close

 

現今社會上,普遍薪資都大概介於兩萬至三萬塊左右。尤其前一、兩年的金融海嘯之後,

薪資更是有17,280這個數字出現,連我那時剛畢業,也逃不過這個海嘯。

 

很多人的理財方式是投資股票或是基金,但對於我們這種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真的也沒有

多餘的錢能買股票和基金,畢竟它還是有它的風險所在。其實我覺得最好的理財方式,

就是要從"日常記帳"做起。

 

有人會說,我很會賺錢阿,我都賺三萬花三萬,有時候還要付一堆卡債,那你覺得他真的有存到錢嗎?

另外一種人就是,我沒有賺很多錢,只有每個兩萬三的薪水,但每個月我還可以存到五千元。

 

當然囉~我是屬於後者囉!因為我真的賺得不多,但每個月至少我會存到錢,其實最好的理財方式,

就是你要懂得記帳,這才是有效率及簡單的方法。  

 

我就說一下,我平常理財的方法吧~~

記帳工具:

1.My AB記帳軟體

這個軟體,我覺得很好用,價錢也實在,!平常我都會用這個軟體記帳,過去我也曾經用筆記本記過帳

,但到最後要找買過什麼東西時,怎麼翻就是翻不到。至從用這個記帳軟體之後,可以很快搜尋,

也可以編列每個月的預算,最重要的是,我很講求"借貸平衡",也就是帳上金額和實際金額要一致,

否則就失去記帳的意義了!而且他們還有網路記帳,就是說假如你在外面或公司的話,可以隨是利用

網路記帳,回家之後,在把它下載至你的記帳軟體之後,就可以了!

如果想知道詳細資料,這個是他們的網址http://www.devon.riceball.net/display.php?file=w04

 

p.s.順便提一下,這個軟體只是我覺得好用,把它推薦給那些需要的人,

並沒有要打廣告的嫌疑喔!如果需要的朋友,可以到它們網站看看,它可

以讓你試用唷!

 

理財方式:

1.每個月領薪水時,我會先"拆帳"。

所謂拆帳,就是你這個月假如是領兩萬三,我會先將五千元存在另外一個帳戶裡,而那個帳戶是

只能存進去不能領出來。這樣的做法,其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會比較好。很多人都是發薪水之後,

就馬上領錢,結果花到月底了,連半毛錢都沒有存到。如果可以先"拆帳",這樣才可以展現出儲蓄

的意義。

p.s. 薪水-儲蓄-每個月固定支出=你的慾望支出 O

 薪水-你的慾望支出-每個月固定支出=儲蓄 X我想你的儲蓄往往都等於"零"吧!!


2.一次領錢只領一張一千元

     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呢??大家有覺得假如你身上越多錢,就會越想花錢嗎?

我看過很多人,每次一領錢,就是一次領五、六千塊。撇開你要繳水電費、手機費及一些

基本費用之外不說,錢帶越多,只是花越多而已,因為你會抗拒不了外來的誘惑,想說身上

還有錢,那就給它花下去了,結果每次都在提款,永遠也存不到錢。

 

3.簽帳卡與分期信用卡合併使用

簽帳卡是金融萬用卡,就是有提供刷visa卡的商店,你都可以刷此卡,但它會直接從你的帳

戶扣款,假如你的帳戶沒有錢了,當然你的簽帳卡也不能刷了,所以這是很好控制金錢的好

方法,因為假如辦了信用卡,就會有上萬的額度,刷爆了,可能自己也會不曉得。

 

而我自己有另外辦了一張是分期信用卡,這張就是無論你刷多少金額‧都可以分三期,而且是

0利率,通常1000元以下,我都用簽帳卡,1000元以上才使用分期卡。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資金

靈活使用,如果要辦信用卡,只需要一張就可以,辦太多張,很容易成為"卡奴"。

 

理財的美德:從"習慣記帳"開始

 

p.s.如果你覺得還不錯,請幫我推推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